我校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7-05-06浏览次数:80

5月5日,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会在行政楼315会议室召开。校领导胡刚、黄桂成、程海波、徐桂华、曾莉,各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优势学科、品牌专业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程海波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胡刚校长传达了江苏省政府于4月20日召开的“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会”的主要精神。他阐述了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全省总体规划和张敬华副省长讲话,以及江苏按照国家“双一流”建设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进一步发挥江苏高等教育整体优势、更好地服务和支撑“两聚一高”新实践的有关情况。

随后,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殷忠勇详细解读了《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实施办法(暂行)》以及国家和省有关建设和申报方案编制情况的要点。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第一临床医学院、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等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围绕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和要求,并提出初步的思路和设想。与会校领导分别提出了高水平大学建设中需要重视的问题,以及进一步推进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同时布置了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研究生院院长张旭详细解读了国家和江苏有关申报文件的要点,并就需要学校层面统筹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

胡刚校长最后讲话指出,今天的会议是在学校发展的最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校上下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精准实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力求取得卓越成效。他要求会后成立高水平大学及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和专家委员会,成立学位点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做好顶层设计,精准谋划。研究生院要尽快修订学科带头人遴选办法,明确学科带头人、方向带头人和责任人,明确各学位点申报人和骨干,组织力量认真撰写相关申报材料。同时,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以及全校其他相关部门要继续组织实施好优势学科、品牌专业、协同创新和江苏特聘教授“四大专项”,以此推动和保障江苏高水平大学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