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孔子学院授牌仪式并讲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53

2010年6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孔子学院授牌仪式并讲话,他说:“南京中医药大学是国内办学最早的中医药院校之一,教研实力雄厚、办学经验丰富,开创了国际中医药教育的先河。”“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养生和实践的结合,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深入研究和科学总结中医药学对丰富世界医学事业、推进生命科学研究具有积极意义。”

总书记对南中医的高度评价和关怀,也激励着南中医所有干部和师生努力探索、扎实行动。中医人深入贯彻总书记“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的要求,不忘历史初心和当代使命,聚焦大健康时代和健康中国、健康江苏的建设需求,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砥砺前行,求实奋进,努力实现全面建成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目标。


新闻链接:

习近平: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习近平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全面取消以药养医,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支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促进生育政策和相关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加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