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8中国大学评价》中综合实力位列第140位

发布者:沈忱发布时间:2018-02-24浏览次数:420

2018年2月24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主持的《2018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研究成果正式公布,我校综合实力位居第140位,连续3年在全国中医药院校中位列第一。

据悉,《2018中国大学评价》主要评价指标有:中国大学综合实力、12个学科门类、494个本科专业;中国大学择校顺序、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本科毕业生升学率、教师学术水平、教师绩效、新生质量。对比往年,《2018中国大学评价》指标体系作了完善性修改,新增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指标,从终端测量每所大学的本科毕业生质量。该指标由本科毕业生薪酬、考研率、出国率3项构成,其中毕业生薪酬按不同省份工资最低标准,作适量归一处理;新增择校顺序指标,便于考生直接参考择校顺序填报志愿。择校顺序由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教师学术水平、教师绩效3项构成;对SCD引文数据库进行了阶段筛选。自2015年起,《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在世界范围内,独立筛选学术期刊作为武书连中国大学排行榜的源数据,两年修订一次。2017年完成了2017-2018期刊筛选,2489种国内期刊进入SCD引文数据库,10382种国际期刊进入SCD引文数据库。武书连中国大学排行榜自1993年发布至今,所使用的数据、评价模型等较为公开透明,具有较长的发展历程和稳定的指标体系,因而成为国内影响较大的排行榜。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南京中医药大学建校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质量兴校”战略,着力推动从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变,按照“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内涵要求加强建设,实现了新的突破:我校顺利入围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方阵;首次入围U.S. 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3个主干学科均进入A类,在全国中医药院校中位居前列;学校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首捧“优胜杯”;1人被授予国医大师荣誉称号,4人被授予全国名中医荣誉称号,1人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入选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学校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总数再创历史新高,达117项,连续两年跻身全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百强行列,并再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2项成果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成果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8年1月,学校ESI机构排名位列全国高校第139位,中医药院校第1位,学校在创建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征途上迈出了坚定有力的一步。

新闻来源: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