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科院药物研究所联手打造中药学高峰学科

发布者:沈忱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1164

 20181月,我校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体现世界一流水平的“新中药学院”,用现代生命科学技术研究、揭示中药基础和应用的重大科学问题,联合培养中药学拔尖创新人才。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新中药学院”从今年起开始正式招生,这是学校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

 学校在“新中药学院”开辟中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特区,今年学院已招收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各10余人,并推行4+5本博连读一体化的培养模式改革,2018年计划招生30人。

 “新中药学院”4+5本博连读一体化培养模式是我校面向中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需求、打造中药学学科高峰的创新举措,其打破了学科壁垒,深度整合本科、研究生教学课程体系,通过经方验方临床应用与现代研究结合,开展课程改革和科研攻关;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一流的师资队伍、雄厚的科研实力为平台,配备“一对一”导师,构建注重激发和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的课程体系、教学环境和培养模式,实现科研实践全程化、国际交流常态化,培养学贯中西、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卓越科学家。

学校还将进一步深化中医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新中药学院”、“康缘中药学院”等院系为平台,以解决中医药重大基础和应用的科学问题为目标,与相关院所、企业合作承担重大研究项目,扎根中国大地、创新发展理念,共同培育英才、发展学术、转化成果、引领全国、走向世界,为健康中国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