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深入研讨中医药学科群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

发布者:沈忱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688

今年以来,“双一流”建设工作按照教育部批准的建设方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和成效。75日下午,胡刚校长主持召开了年内第四次国家“双一流”与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例会,与近年新引进人才和部分科研骨干就工作开展及其成效、存在问题与需求等进行了深入研讨。研究生院、人事处、科学技术与产业处、计划财务处、审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围绕岗位的工作任务与目标,对受聘以来在项目申报、经费使用、教学科研、工作成效、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作了翔实的汇报,并就未来工作计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胡刚校长在听取汇报过程中实时回应,现场落实解决了涉及的大部分问题。 


                                                                                  研讨会现场

方祝元副校长就附属医院建设的工作进展及规划和与会专家和部门进行深度交流。目前附属医院围绕心血管、肾脏、生殖等优势病种培育集成重大科研成果、国家级团队,他指出,今后附属医院将聚焦学科建设工作,着力培养优秀临床科研人才。同时,他也诚邀现场的各位专家加盟,助力中医学科建设,期望临床与科研专家通力合作,针对中医优势病种,开展协同攻关,用现代生命科学技术,解决中医药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共性技术难题。

谭仁祥副校长指出,要在三个方面下足功夫:一是选好人,要大力选用有能力、有潜力的优秀人才特别是青年优秀人才;二是选好题,要重点聚焦中医药领域重大科研项目的申报;三是出成果,要提升学校科研成果的影响力,出“全世界知名的论文、惠及全人类的新药”。

最后,胡刚校长充分肯定了各位专家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感谢他们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各位教授今后能通力合作,不断开拓进取,继续引领我校相关学科的高质量发展。针对目前各位专家开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践行“马上就办”,提升服务水平。他指出,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能放尽放、提质增效、一流服务”。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管理能力,提升服务水平,针对各专家提出的相应困难要立即落实、“马上就办”,消除不利于人才充分发展的一切因素,以高执行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二是职能部门要积极参与,主动作为。研究生院、人事处、科技处、计财处、审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要全面了解和分析目前各专家工作中的困难,在政策制定、资源保障、举措落地等方面全心全意为专家做好服务。针对各专家提出的共性问题要着力思考解决,为他们配齐队伍、建好平台、保障经费,针对性的补缺、提升,营造出更好的科技创新环境。三是要多学科融合发展,解决重大科学问题。胡刚校长指出,“双一流”与高水平大学的建设需要高水平的成果。一方面要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不断提高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另一方面在中药学学科群建设上要有“整体观”,发挥多学科综合优势,形成多学科相生共长、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通过学科间的交叉融合激发创新活力、提高创新质量。各领域专家要通力协作,围绕中药学学科群建设的目标,运用现代生命科学先进技术,重点解决制约中医药发展的瓶颈问题、揭示中医药基础和应用的重大科学问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