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京市第二医院合作共建“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南京医院”

发布者:沈忱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642

718日,我校与南京市第二医院合作共建“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南京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南京市第二医院举行。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省卫计委巡视员徐东红,南京市卫计委主任方中友,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涤平,省政协副主席、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出席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南京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市医管办副主任夏海鸣主持。

此次合作共建,决定将南京市第二医院建设成为南京中医药大学直属型附属医院,授予“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南京医院”院牌。


 南京市卫计委主任方中友讲话


南京市卫计委方中友主任对签约揭牌表示祝贺,他认为市政府对民生工程的重视、南京中医药大学对南京卫生健康事业的支持和南京市第二医院转型发展的需要,是成功合作的基础。合作共建“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南京医院”对南京的创新名城和健康南京建设,对南京中医药大学“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南京市第二医院抢抓机遇、借势发展、有所作为,利用好新平台,打开发展新窗口。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涤平讲话


陈涤平书记在讲话中说,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南京中医药大学承担着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同类院校前列,为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探路,树立行业标杆的光荣使命。南京二院现已成为以“精专科、强综合、重防治、应突发”为特色的三级甲等医院,一院两区,一体化发展,正处于跨越发展、转型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此次合作共建直属附属医院,就是要在医教协同上进行改革探索,助力“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医院建设。他指出,一流的医科大学,必须有一流的附属医院;一流的医院,必须有一流的大学支撑,这是世界医学教育的通则,也是医院高水平发展的黄金法则。大学和附属医院的战略联盟关系,就是水乳交融、唇齿相依、休戚与共的发展命运共同体。他希望,校院双方在协议正式签署以后,要切实履行好协议约定的责任,一定要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努力实现医教研一体化协同相得益彰,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附院交相辉映。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黄桂成与南京市第二医院院长易永祥签署合作协议


黄桂成副校长与南京市第二医院易永祥院长签署合作协议,胡刚校长与胡万进副市长为“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南京医院”揭牌。

 

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右)与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左)共同为“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南京医院”揭牌


省卫计委、市卫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南京市第二医院全体班子成员、专家代表参加签约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