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拟立项学科任务书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沈忱发布时间:2018-08-26浏览次数:282

8月25日下午,我校召开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三期项目拟立项建设学科任务书制定专家论证会。邀请了中国药科大学王广基院士以及南京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等中医学、中西医结合、护理学等相关学科领域知名专家前来“问诊把脉”。校长胡刚,副校长方祝元、程海波、徐桂华,研究生院及各学科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专家论证会现场


会上,胡刚校长对省内外与会专家表示欢迎,感谢各位专家亲临指导。他表示,目前南京中医药大学正处于国家“双一流”及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奋斗进程中,三个优势学科的建设是学校“双高”建设的关键所在。希望通过此次论证会,各位专家能为我校各优势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促进学校整体发展再上新台阶。


    各学科专家论证会现场


各学科负责人分别从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及预期标志性成果、建设思路和建设举措、重大项目、社会服务贡献、组织保障、经费预算七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听取了任务书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就任务书提出的学科发展方向、重大项目实施、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重点讨论,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完善任务书、规划学科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专家们指出,要以人才、平台、成果、机制为抓手,举全校之力、聚全校之源,彰显学科优势与特色,通过三期项目建设,打造更多中医药学科高峰,为建设“健康江苏”、“健康中国”作出贡献。

胡刚校长要求,各学科要积极采纳专家意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凸显优势特色,高质量地完成建设任务书的制定工作,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