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推进中药学学科高峰计划实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483

3月19日下午,胡刚校长主持召开“双一流”与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例会,专题部署推进中药学学科高峰计划实施,全力推进“双一流”与高水平大学建设。谭仁祥副校长、曾莉副校长,研究生院、药学院、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科学技术与产业处、计划财务处负责人和有关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就推进实施中药学学科高峰计划,在“双一流”建设中统筹中药学江苏高校优势学科、药学省重点学科建设进行了部署和研讨,明确了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和措施:一是实质性启动“新中药学院”建设。与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合作共建“新中药学院”,是我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创举,必须全力和加快落实双方在设立联合科学研究基金、联合培养硕博士研究生、展开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协议条款和工作计划,围绕“办精本科教育、办强研究生教育”的目标和定位,大力推动中药学专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把中药学类实验教学中心、中药学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好,切实发挥其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设立中药学学科特区。药学院作为中药学学科建设的主体单位,学校将在人才队伍建设、硕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人才培养条件、科研平台打造等各方面向其实行“政策倾斜”。学校结合中药学学科群建设需求,在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对中药学学科群建设予以持续、稳定地支持和保障,切实做到以一流学科建设带动学校整体发展。三是组织落实科学研究八项任务。根据“双一流”建设方案的要求,围绕科学研究八项任务,在校本部各个单位和相关附属单位范围内整合资源、凝练方向、细化任务、打造团队,结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点、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以形成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为目标,集成优势技术体系、发表高水平代表性论文、产出标志性产品。

 

胡刚校长作工作部署

胡刚校长同时要求,研究生院要以一流的能力和水平全力组织好、协调好、服务好“双一流”建设,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协同推进“双一流”与高水平大学建设、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发挥纽带职能、发挥智库作用,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