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推进会: 对标同类高校,务实推进“双一流”建设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1383

5月21日,胡刚校长在行政楼315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赴上海调研高校“双一流”建设有关情况,总结上海市在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方面的先进做法,分析我校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并就进一步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具体布置。全体在宁校领导,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党办、校办等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胡刚校长指出,上海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校“双一流”建设工作,通过人大立法政策保障“双一流”建设,建设高校真抓实干,围绕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狠抓内涵发展,学科发展特色鲜明,贡献度大。特别是上海中医药大学底蕴深厚的中医药文化,智能现代的教学科研设施,丰硕累累的医教研成果值得我校学习借鉴。

胡刚校长强调,我校要以上海中医药大学为标杆,推动思想再解放、压力再传导,对标找差、创新实干。当前,我校面临的外部条件、所处的历史方位,正发生一系列深刻变化,全校上下要坚持与时俱进,客观全面地认识我校实际,辩证清醒地分析我校发展中的不足与短板,以更高的站位看短板,以更宽的视野看排名,以更实的举措促发展,进一步增强紧迫意识、忧患意识,只争朝夕抓发展,对标最优再出发。要坚持主动学习与狠抓实干相结合,虚心学习、干在实处,以对标找差的实际成效,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落实。

胡刚校长指出,要深刻领会“立德树人”这一现代大学根本任务的丰富内涵。“立德树人”一是要为社会主义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培养符合高校特色学科属性的优秀毕业生。教务、学工部门要围绕“立德树人”丰富内涵,结合学校特色,创新思政教育,形成跨界协同育人机制,把“立德树人”两个层面的工作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胡刚校长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按照《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围绕“办精本科教育、办强研究生教育、办优留学生教育、办好继续教育”的办学定位,大力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出台一系列改革举措。要根据“双一流”建设方案的要求,结合中药学学科群建设需求,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对中药学学科群建设予以持续、稳定地支持和保障,切实做到以一流学科建设带动学校整体发展;要启动中药标准化建设有关工作,解决中药国际标准制定问题,为中药学科学研究提供基础支撑;要加快推进新中药学院、康缘中药学院和三所附属药业建设,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出成果、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