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的通知

发布者:尚丽丽发布时间:2016-10-26浏览次数:946

各有关单位、各有关学科:

    根据《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实施方案》(苏政办发〔2010〕118号)和《关于开展“十三五”省重点学科遴选建设工作的通知》(苏教办研〔2016〕2号)等文件精神,为积极推进我校相关学科建设,切实提高学科建设水平,经研究,决定于2016年11月上旬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为富有成效地召开推进会,各相关学科及所在依托单位应认真准备汇报材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优势学科二期项目工作

    中医学、中药学(优势学科二期项目立项学科),中西医结合、护理学(省重点序列学科)四个学科,在2015年12月进行的中期报告的基础上,按照以下要求准备汇报材料。

    1、对照《项目任务书》的内容,总结本学科二期立项建设以来各方面任务的完成情况。参照《关于做好江苏高校优势学科二期项目立项学科和省重点序列学科中期报告工作的通知》(苏学科办〔2015〕2号)要求执行。

    2、本学科二期立项建设以来,在“优质资源建设”、“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四个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或者可能形成标志性成果的阶段性工作成效,以及下一阶段推动其转化、提升为标志性成果的主要措施、办法。

    3、本学科二期立项建设以来,经费支出的总体进度、使用绩效等情况,并分析其中存在的问题,按照2016年12月底前,经费使用进度达到三年资助经费总额的70%的要求,列出剩余经费使用的具体项目安排并安排使用。参照《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资金管理的通知》(苏财教〔2013〕6号)要求执行。

    4、结合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工作实施过程中有益的经验、存在的问题,以及与兄弟高校同类学科的比较,进一步总结本学科当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二、关于“十三五”省重点学科工作

    我校已经有临床医学、药学两个学科通过“十三五”省重点学科评审并正在公示之中。为切实做好这两个学科的建设,学校将按照每个学科100万元的标准统筹安排初期建设经费。

上述两个学科,在参照上述省优势学科立项建设有关规范性、指导性文件的基础上,按照以下要求准备汇报材料。

    1、本学科未来3年(2017年1月-2019年12月)的总体建设规划、基本思路、学科方向凝练及带头人、团队成员组成、具体建设任务和措施等。

    2、当前立项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以及需要学校和各部门予以统筹支持解决的具体事项。

    三、工作要求和其他事项

    1、在收集、整理基本材料的基础上,各学科带头人应组织本学科的方向带头人、学术骨干、依托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会议,认真总结、讨论和规划。此类会议至少召开一次,会议记录同时报送学科办。

    2、各学科于11月4日17:00前,以PPT的形式报送汇报材料。

    联系人:黄海燕;联系电话:85811355,邮箱:xkb@njucm.edu.cn 。

 

学科办

2016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