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尚丽丽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189

12月24日,我校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汉中门校区会议室召开。胡刚校长、曾莉副校长,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学院领导专家参加会议。

    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院长马勇汇报了学院2019年度标志性工作成效及近期工作重点、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情况、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工作情况。胡刚校长、曾莉副校长等围绕支持好、促进好、保障好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发展发言。  

      研讨会现场

胡刚校长就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作详细指导。他指出,面对即将进行的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要围绕评估目标、聚力内涵建设,紧扣师资队伍、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立德树人等方面狠下功夫,把握高等中医药教育的规律,推动学科建设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为学校事业增光添彩。他强调,学院党政班子要有魄力、勇担当,围绕做好组织管理,提高学院学科建设的水平和能力做好以下三点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真正做到动起来、紧起来、严起来;二是要注重队伍建设,引培并举,在“实力看教师、质量看学生”的工作要求指引下加大中青年教师培育力度,充分整合学校资源,人、财、物都要按照优势学科的原则进行规划;三是学部要加强统筹和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发挥学部作用,做出能突显我校中西医结合学科优势、代表未来发展方向、可以预期成效的年度发展规划,解决科学问题,出成果、出人才。胡刚校长表示,只要学院上下高度重视、凝心聚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狠抓落实,就一定能攻坚克难,在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助力学校“双高”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