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次入选“双一流”建设名单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22-02-14浏览次数:6684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公布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教研函〔2022〕1号),我校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名单,实现了“进得去、立得住”的建设目标。



在首轮建设过程中,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双一流”与高水平大学建设,较好地完成了首轮建设阶段性任务,教育部“双一流”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中药学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达成度高、首轮建设成效显著,学校“整体发展水平”“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成长提升程度”均得到较明显提升。

在新一轮建设中,学校将积极落实《教育部 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的要求,更加突出“双一流”建设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需求、争创世界一流的导向,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内涵发展,坚持“守正创新”特色一流,践行“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推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稳步迈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