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一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924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获批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临床医学、中医儿科学、中医养生学、助产学、医学信息工程和健康服务与管理6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年,教育部全面启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我校共有29个专业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0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9个,获批建设数量占全校本科招生专业总数比例100%,入选数量和入选率居全国同行院校前列。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按照一流专业建设要求,全面推进专业分类建设,发挥各建设点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教材和师资队伍建设中的辐射引领作用,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以一流的专业建设成果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