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9项科技成果荣获2020年度、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353

69日上午,江苏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表彰2020年度、2021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和首届省科技创新发展奖获奖单位(集体)、企业和个人。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现场

我校9项科技成果荣获2020年度、2021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附属医院方祝元教授主持完成的“重大慢病相关肾损害的中医药防治转化应用研究”项目荣获一等奖,这也是我校中医学科时隔十年再次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药学院吴皓教授主持完成的“江苏贝类资源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示范”、 附属医院刘沈林教授主持完成的“益气化瘀解毒法治疗进展期胃癌的方药创制与疗效评价及其转化应用” 、附属医院王培民教授主持完成的“‘易层’贴敷技术治疗膝骨关节炎的临床与基础研究”三个项目荣获二等奖。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徐斌教授主持完成的“基于自主神经调控网络的腧穴理论创新研究”、第一临床医学院赵智强教授主持完成的“基于周仲瑛癌毒学说的恶性肿瘤病机与辨治体系构建”、附属医院邹燕勤国医大师主持完成的“邹氏肾科‘补益肾元’理论体系的创建与应用”、附属医院周惠芳教授主持完成的“基于‘心肾同治’调经、助孕、安胎关键体系构建及其转化应用”、附属医院束雅春副教授参与完成的“中药膏方全过程质量控制体系的构建与创新应用示范”五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方祝元教授上台领奖

近年来,我校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瞄准科技前沿,紧扣中医药事业发展需求,开展校院、校企协同,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产出了一批高水平科技成果,大力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江苏中医强省建设做出南中医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