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增设中医康复学、中医儿科学和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

发布者:沈忱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874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2018]4号),根据通知公布的备案和审批结果,南京中医药大学申报的“中医康复学”“中医儿科学”和“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获批设立,标志着我校顺应“健康中国”和“健康江苏”战略对创新人才的要求有了新的支撑。

此次获批设立的三个专业是我校按照“办精本科教育”的目标,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与现代科学的交叉渗透,紧跟国家大健康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符合中医学科发展的时代要求,契合当今医疗发展对中医人才的需要,对于缓解中医康复和中医儿科人才短缺的现状,满足健康产业发展对于管理人才的需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学校将以“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制定好新专业建设规划,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水平,助力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