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八一医院秦叔逵教授 TAILOR研究成果在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发表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937

2018年9月10日,全球肿瘤领域著名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IF:26.303)在线全文发表了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八一医院秦叔逵教授TAILOR研究成果: Efficacy and Tolerability of First-Line Cetuximab Plus Leucovorin, Fluorouracil, and Oxaliplatin (FOLFOX-4) Versus FOLFOX-4 in Patients With RAS Wild-Type Metastatic Colorectal Cancer: The Open-Label, Randomized, Phase III TAILOR Trial。该文首次以人RAS野生型转移性结直肠癌(mCRC)患者为对象,实施多中心III期临床研究,比对西妥昔单抗联合FOLFOX-4化疗与单纯应用FOLFOX-4化疗的疗效及安全性,研究结果表明,西妥昔单抗联合FOLFOX化疗方案治疗RAS野生型mCRC安全、有效。秦叔逵教授为该论文第一作者,也是项目研究的负责人。

长期以来,西妥昔单抗联合FOLFOX治疗晚期结肠癌有无协同增效作用一直存在争议,这导致美国国立综合癌症网络(NCCN)指南及欧洲肿瘤内科学会(ESMO)指南对FOLFOX与西妥昔单抗联合用药方案的推荐“变了又变”。该文研究成果以充分的循证医学证据证实了西妥昔单抗联合FOLFOX化疗可作为RAS野生型mCRC患者有效的一线标准治疗方案,澄清了长期以来对于西妥昔单抗联合FOLFOX方案能否提高临床治疗有效性和安全性的争议,对规范一线靶向治疗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该项目研究也获得了中国人自己的研究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