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江苏高校优势学科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倪菲菲发布时间:2017-03-02浏览次数:877

各有关学院、学科:

    根据《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实施方案》(苏政办发〔2010〕118号)和《南京中医药大学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南中医大委〔2017〕2号)等文件精神,为扎实推进我校优势学科建设,切实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力争以优异成绩完成二期项目验收工作并获得三期持续资助,各优势学科及所在依托单位应对照《项目任务书》,总结本学科二期立项建设以来各方面任务的完成情况以及专项经费使用情况。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优势学科2017年预算编制及经费使用

    中医学、中药学(优势学科二期项目立项学科),中西医结合、护理学(省重点序列学科)四个学科围绕《项目任务书》的任务,加快推进学科建设经费支出的总体进度,科学合理的编制2017年度经费预算。

    1. 围绕《项目任务书》的建设目标,结合学科目前未完成的任务,参照《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资金管理的通知》(苏财教〔2013〕6号)要求,科学合理编制2017年度学科预算。

    2. 总结本学科二期立项建设以来,经费支出的总体进度、使用绩效等情况,并分析其中存在的问题,落实剩余经费使用的具体项目安排并加快推进剩余经费使用进度。

    二、优势学科建设成效总结

为了切实做好优势学科的建设工作,力争中医学、中药学两个学科跻身A类三期项目建设学科,中西医结合、护理学两个学科升格为三期项目建设学科的目标要求,上述优势学科应对照一期验收指标,全面梳理学科建设以来所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1. 对照《项目任务书》的建设任务,总结本学科二期立项建设以来各方面任务的完成情况,对于未完成任务,分析暂未完成的原因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确保2017年底验收时完成或超额完成各项任务。

    2. 参照一期项目成果验收标准,全面梳理本学科二期立项建设以来,在“优质资源建设”、“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四个方面已经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及学科建设的短板,制定可能形成标志性成果的阶段性工作计划,以及推动其转化、提升为标志性成果的主要措施、办法。

    三、工作要求和其他事项

    1. 各学科带头人应组织本学科的方向带头人、学术骨干、依托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会议,认真梳理本学科的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及发展规划,形成会议纪要。

    2. 各学科于03月31日17:00前报送2017年度预算表纸质版一式两份,同时提交电子版。联系人:尚丽丽、倪菲菲,联系电话:02585811061。电子邮箱:xkb@njucm.edu.cn

 

             学科办

2017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