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上榜U.S.News 2020年度全球最好大学排名

发布者:沈忱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800

       近日,U.S.News发布2020年度全球最好大学排名,中国内地共有188所院校上榜,我校第二次入围该榜单。



      除综合排名外,U.S.News还公布了学科排名,我校位居U.S.News 2020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国内地高校TOP100,入围学科数3个,分别为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肿瘤学,位列全国中医药院校之首。其中,在“临床医学”学科榜中,中国有40所大学入选,我校、上海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分别位于全球688、734和788位;在“药理与毒理学”学科帮上,我校位列全球第209位;在“肿瘤学”学科排名中,我校位列全球第243位。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的评价指标包括全球研究声誉、地区性研究声誉、发表论文、出版书籍、学术会议、总被引用次数、高频被引文献数量、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国际合作及国际合作论文占比等13项,对学校的整体学术研究表现进行综合评价。U.S. News版“年度全球最好大学排名”,是全世界大学排名的“创始性榜单”,也是全球公认的“四大金牌排行榜”之一。至今已连续发布6版。

 

相关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iyFIK5zzxnqXRZoIsHrDGg

https://mp.weixin.qq.com/s/9QTRvpjwlDjvWlHhPRPVP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