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医学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尚丽丽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026

129,我校中医学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在附属医院会议中心召开。胡刚校长、乔学斌副校长、曾莉副校长,学校和附属医院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方祝元主持。

中医学学科带头人方祝元在座谈会上指出,中医学是我校的主干学科,建设好中医学学科是南中医的使命担当,也是附属医院的职责所在。附属医院作为中医学学科建设的主要依托单位,高度重视中医学学科建设和发展,将其作为战略性任务来抓,希望能举全校之力共同建设好中医学。未来,将积极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首先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教育教学工作,提高中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加强附属医院与学校联动,围绕重大平台建设、学科建设核心指标达成、领军人才培养和重大成果产出等方面持续发力,务求实效;完善校院联席制度,进一步优化措施,激发全校师生积极性,使校院形成更强大合力,共同推动中医学学科建设,提升学科影响力。

研讨会上,附属医院副院长陈玉根汇报了中医学优势学科三期项目建设情况及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情况。乔学斌副校长、曾莉副校长,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依托建设单位负责人围绕支持好、促进好、保障好中医学学科发展分别做了发言。

胡刚校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中医学学科是学校的立校之基、是学校和附属医院的生存发展命脉所系,建设好、发展好中医学学科也是南中医的“初心”,是全体南中医人的“使命”。新时代、新形势下学校将整合资源全力支持中医学学科发展。面对即将进行的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医学学科已率先动起来、紧起来、严起来,接下来要进一步围绕评估目标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胡校长紧密结合陈宝生部长近日提出新时代高等学校工作“特色看学科、水平看专业、实力看老师、质量看学生、形象看生态、动能看改革、发展看班子、根本看党建”的“八个维度”,对中医学学科建设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胡校长强调,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维,学校和附属医院要整合资源、统一谋划、统一行动。学校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中实行“大部制”,中医学部要率先在体制机制建设上进行有效探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成果等方面取得更加显著的提升。胡校长表示,只要学校和附院上下高度重视,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奋斗精神,一着不让地狠抓落实,就一定能够攻坚克难,在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