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药学院胡立宏教授成功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401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发《关于确定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77号),我校药学院胡立宏教授成功获选2017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该项目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持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入选难度大,此次全国范围内仅有411人入选,江苏省仅有13人。 

胡立宏简介

胡立宏,有机化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在Angew Chem Int EdGreen Chem等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SCI研究论文22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发现多个药物候选物,其中新型FLT3抑制剂XY0206已进入临床研究;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和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称号。

研究方向:1.量丰天然产物的工业化制备、新型化学反应探索及新功能开发应用、及其活性优化和成药性优化研究;2. 老药的新生物活性发现及结构优化研究。

 

【资料链接】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起,会同科技部、教育部等七部委为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加速培养造就年轻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而联合组织实施的一项国家重大人才培养计划。按照《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实施方案》的总体规划,从2012年起,将用10年左右时间,有计划、有重点地选拔培养4000名左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