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纯书记率团访问澳新 深化国际合作办学与科研协作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9-07-28浏览次数:402

720日至26日,校党委书记程纯一行应邀赴澳大利亚、新西兰访问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塔斯马尼亚大学、格里菲斯大学、悉尼科技大学、西悉尼大学、奥克兰大学等高校及科研机构,全方位推动我校与澳新高校在联合办学、科研协作、师生研修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研究生院院长胡立宏、药学院党委书记吴啟南、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旭等陪同访问。

在访问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期间,程纯书记一行专程赴我校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合作共建的中医孔子学院考察学院建设情况,并亲切看望我校在中医孔子学院工作的教职员工,同时,也对学院进一步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出殷切期望。访问期间,两校就深化开展中医药领域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完成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合作协议续签工作。

 程纯书记一行访问我校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共建的中医孔子学院

在访问塔斯马尼亚大学期间,程纯书记与塔斯马尼亚州政府重点投资项目局局长John Perry、经济发展部国际关系主任Warwick Clark及塔斯马尼亚大学学术评议会主席Natalie Brown、常务副校长Rob Atkinson等进行了会面。在会谈现场,我校与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塔斯马尼亚大学联合签署了《中国—澳大利亚中药材产业合作基地(塔斯马尼亚州)合作备忘录》,并举行了基地揭牌仪式。程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该基地将以南京中医药大学、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塔斯马尼亚大学三方为主体建立联合科研中心,积极开展塔斯马尼亚州中药材栽培及健康产品研发工作;三方拟依托基地联合培养研究生,共同组织学术论坛、申请中澳科研基金,对进一步探索中医药走向世界的实践范本和科学依据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与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塔斯马尼亚大学联合签署

《中国—澳大利亚中药材产业合作基地(塔斯马尼亚州)合作备忘录》  

中国—澳大利亚中药材产业合作基地(塔斯马尼亚州)揭牌仪式

在访问格里菲斯大学期间,程纯书记与格里菲斯大学校监Henry Smerdon、副校长Martin Betts、副校长Andrew Smith、副校长Sarah Todd和澳大利亚科技与工程院院士Ronald J Quinn等举行会面,并参观了格里菲斯大学药物研究所、澳大利亚国家化合物库。双方回顾了两校生物制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成功合作,联合为2019届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并就未来两校间进一步深化科研合作、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在访问悉尼科技大学期间,程纯书记与该校分管国际事务常务副校长Iain Watt就有关生物医学、药学、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GMP等专业领域的联合办学、师生海外研修等项目进行了会谈,并在其陪同下实地调研了该校Super Lab超级实验室。

程纯书记一行实地调研悉尼科技大学Super Lab超级实验室 

在访问西悉尼大学期间,程纯书记与该校国际事务副校长Yi-Chen Lan等举行深入会谈,签署了两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本科合作办学协议,回顾了两校2017年启动“悉尼计划”以来的合作进展,并看望了我校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西悉尼大学联合培养的博士研究生。双方还就深化联合学位项目、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加强师生互访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就两校中医、公共卫生、中医翻译、计算机科学等专业联合办学项目进行了充分沟通。 

程纯书记与西悉尼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Yi-Chen Lan签署计算机科学专业本科合作办学协议

在访问奥克兰大学期间,程纯书记分别与该校高级领导团队理学部部长JohnGordon Hosking、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部部长John Frazer等举行会谈,重点讨论了我校师生赴奥克兰大学海外研修项目,以及双方在药物基础研究及新药研发等领域的联合科研合作等内容。会后,程纯书记代表我校与奥克兰大学签署学生海外修学合作协议,并在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部部长John Frazer陪同下实地调研了该校脑科学研究中心和医学教育中心。

我校与奥克兰大学签署学生海外修学合作协议

在澳期间,程纯书记一行专程访问了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AEMG)墨尔本总部,与集团总裁李新庆、总监王晶在会谈中回顾了双方十余年来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领域的合作历程。程纯书记一行会晤了斯威本大学常务副校长DuncanBentley、前澳国立大学校长Ian Young等,就未来在共建科研平台、合作培养研究生、搭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等方面拓宽合作领域进行深入探讨。

此次程纯书记率团的澳新之行对七所合作单位进行访问并签署相关协议,进一步深入推动了学校中澳合作本科办学、青年教师研修和研究生联合培养、中澳科研合作及联合实验室建立等项目的开展,有力推进了我校国际化办学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