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聘请王存玉院士为校学术委员会名誉主席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406

为进一步推进实施“人才强校、质量兴校”战略,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在学校学术治理和科技强校中的重要作用,我校于201844日上午在仙林校区行政楼316会议室举行校学术委员会名誉主席聘任仪式,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国加州大学终身讲席教授王存玉受聘为我校学术委员会名誉主席。我校胡刚校长、黄桂成副校长、谭仁祥副校长及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与产业处、研究生院、药学院、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整合医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仪式,聘任仪式由胡刚校长主持。

 

胡刚校长为王存玉院士颁发“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术委员会名誉主席”聘书 

出席聘任仪式人员合影

仪式上,胡刚校长为王存玉院士颁发“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术委员会名誉主席”聘书,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及近年来取得的突出发展成果。黄桂成副校长、谭仁祥副校长等分别介绍了学校专业设置、招生规模、科技发展、学科建设等情况。王存玉院士对我校聘任其为学校学术委员会名誉主席表示感谢,并对学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临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王存玉院士表示,今后将结合自身资源和优势与学校广泛开展业务合作和学术交流,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密切协作、共同发展。双方还就共同推进学校泰州校区建设、泰州校区和当地政府间产学研合作及产业对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存玉院士参观我校中药资源产业化与方剂创新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王存玉院士参观我校江苏省中药药效与安全性评价重点实验室

仪式结束后,王存玉院士参观了我校中药资源产业化与方剂创新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中药炮制规范化及标准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及江苏省中药药效与安全性评价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和实验室,并就双方下一步实质性开展科研合作提出了初步设想。

聘请王存玉院士担任我校学术委员会名誉主席是我校内涵建设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将为我校教育管理、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工作带来新的理念、注入新的活力、创造新的条件,并对我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产生重要而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