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Brooke Hartigan女士一行来校访问座谈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340

  1023日,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Brooke Hartigan女士在教育处高级主管雷小锋女士的陪同下来校访问,就进一步加强我校同澳方政府、大学、企业的深度交流合作进行了座谈。校党委书记程纯教授,副校长孙志广教授参加座谈。澳大利亚合作高校代表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中医孔子学院院长、健康与生物医学学院中医系主任Tony Zhang一同参加座谈。

 程纯在致辞中指出,大学倡导兼容并蓄,应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并加强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与人文交往,以更新教育理念、拓宽国际视野、拓展合作领域、引进高层次人才与项目。期待Brooke Hartigan女士深入了解我校的学科特色与优势,推进双方在教育、科研、学术、中医药服务贸易方面的合作。

 

校党委程纯书记代表学校向Brooke Hartigan女士赠送纪念品

 随后,孙志广副校长从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国际合作与教育、与澳大利亚开展的各项合作交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为进一步加强与澳方深度交流与合作提出了建议。

   Brooke Hartigan女士充分肯定了我校与澳大利亚高校及科研机构开展的各方面实质性合作,表示将进一步推动澳方与我校的合作交流,支持双方在原科研合作的基础上共同申报中澳基金,创造更多中医药服务贸易机会。

参会人员合影

 访问期间,Brooke Hartigan女士一行参观了我校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和药用植物园。

Brooke Hartigan女士一行参观我校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和药用植物园

 近年来,我校与澳方的合作交流呈现良好态势,越来越多地受到双方政府的关注、认可与支持。20173月,江苏省省长石泰峰一行专程前往我校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合作共建的中医孔子学院进行考察访问并见证《江苏—维多利亚中医药中心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南京中医药大学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中医药合作发展掀开了新的历史性的一页。

 在双方政府的关心与大力支持下,我校与澳大利亚高校、科研院所在合作办学、孔子学院、科研协同等多领域合作深入推进,卓有成效。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近日发布的《首批中外合作办学平台联合科研项目名单》,我校胡立宏教授团队申报的《药食同源中药绞股蓝防治代谢综合征的药效物质基础研究及其产品研发》成功入选,为26个入选项目之一。


我校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联合培养的

2019届中医学专业学生在我校顺利完成临床实习

程纯书记同澳大利亚斯维本科技大学校方代表会谈

 今年是我校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联合培养中医学本科项目开展的271024日,该项目2019届学生完成在校临床实习顺利结业当天,澳大利亚斯维本科技大学校长Linda Kristjanson AO教授、副校长Monica Kennedy教授、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AEMG)总裁李新庆一行来访与我校就继续拓展人才培养、扩大师生交流、深入探索科研协作进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