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周琪一行来我校走访调研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399

 为推动《江苏省中医药条例》立法工作,129日下午,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周琪、副主任郝日升,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等一行来我校开展调研座谈,《光明日报》江苏记者站站长郑晋鸣等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程革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程革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围绕《中医药法》,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等,立足学校工作实际,从立德树人培养中医药人才、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中医医疗体制改革、中医药高等教育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中医药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等方面交流了看法,并就《江苏省中医药条例》(草案)中的具体法条提出意见建议。

国际经方学院院长黄煌教授发言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发言  

周琪表示,法规的制定要为改革服务、为改革探路、为改革做好保障,本次调研的目的就在于听到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希望南中医充分发挥智囊作用并积极提供解决方案。周琪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中医作为“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的历史贡献,鼓励南中医人在新时代续立“摇篮”雄心再出发,扎根江苏大地,反映改革要求,抓住立德树人根本,守正创新、继往开来,为江苏省中医药事业长远发展和特色发展贡献力量。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周琪讲话   

调研座谈前,周琪一行实地走访了朝阳模拟医院和国医大师干祖望“茧斋”纪念陈列展,对老一辈中医大家培养中医、提高中医的初心使命和新时代南中医人文化相续、薪火相传的奋进作为予以高度评价。

周琪一行走访朝阳模拟医院

周琪一行参观国医大师干祖望“茧斋”纪念陈列展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晓陪同调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