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本科教育工作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362

11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程纯主持召开第三届党委第23次常委会,专题研讨本科教育工作。在宁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中医药高等教育改革面临的形势、任务和要求,梳理了制约我校本科教育发展的突出矛盾和体制机制问题,并就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功在当代、德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当前,我国正处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我们必须主动回应时代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更多更好地培养出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强调,本科教育是立校之本、强校之基。目前,我们正处在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必须把本科教育作为最基础、最根本、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系统擘画建设南中医“一流本科教育”的宏伟蓝图。要加强总体谋划和系统设计,厘清一流的内涵、办好一流的专业、打造一流的课程、培养一流的师资、实行一流的管理、构建一流的体系,推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持续走向深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以本为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高等中医药教育基本规律,“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抢抓中医药事业发展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坚定文化自信,立足实际、解决问题、突出特色、提高质量,努力开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新局面。各职能部门要通力配合、加强协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