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创始成员单位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9-12-15浏览次数:571

1213日至14日,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长三角高等医学校(院)长高峰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举行,来自国家卫健委科技教育司、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上海市以及沪苏浙皖“一市三省”10所高等医学院校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和论坛。我校成为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创始成员单位。我校党委书记程纯出席会议,校长胡刚被聘为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副主席。  

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正式宣告成立

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由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南京医科大学、苏州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浙江大学、温州医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医科大学联合倡议发起成立。会议发布了《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上海宣言》,联盟将按照“创新共建、协调共进、开放共赢、成果共享”的原则携手打造医学教育质量高地,促进区域乃至全国医疗健康卫士事业发展,积极推进“新医科”建设,规范医学人才培养标准,推进名师互聘、课程共享、学分互认、共建培训基地,形成同城协同、跨省协同、医教协同的合作格局;实质性推进联盟高校高层次人才的相互兼聘与合作,促进创新要素的通畅流动,强化原创性成果共享,联手突破一批关键性技术,将长三角区域打造成为具有活力的全球医学创新高地;运用现代网络技术和信息智能系统,协同推进项目载体一体化、网络通讯一体化、学术数据一体化、制度保障一体化,实现医学教育资源与信息的实时分享、远程互动和深度融合。

《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上海宣言》提出,要充分发挥传统中医药学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把中医药学与现代医学理论及人文精神相融合,探索中医药与西医药学并重发展的理念与路径,培养中医药事业的传承者和创新人,探索中医药研究规律,使中医药学在新时代绽放奕奕光彩,服务中国人民健康福祉。

  程纯书记参加长三角高等医学校(院)长高峰论坛对话

在长三角高等医学校(院)长高峰论坛上,国家卫健委科技教育司、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领导围绕卫生健康行业需求对医教协同的期待、美国医学教育的启示与思考、推动长三角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进行了专题报告。十所医学院校的领导专家重点围绕卓越医学人才培养进行了主题报告和高峰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