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医学优势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459

1022日下午,我校中医学优势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附属医院召开。分管院长陈玉根教授、附属医院科技处何伟明处长、基地办李建兵主任,学校“双一流”建设处孙秀兰处长、第一临床医学院闵文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附属医院学科办彭海燕副主任主持。

孙秀兰处长传达了学校“双一流”推进暨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员大会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改革框架。第五轮学科评估以“立德树人成效”为根本标准,以“质量、成效、特色、贡献”为价值导向;强化了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质量,突出了“思想政治教育”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及科学研究等培养条件对人才培养的支撑作用;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评价师资队伍的第一标准;强化了社会服务贡献,突出了学科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解决中国重大问题、发挥重大作用贡献的评价。孙秀兰处长根据第五轮学科评估的要求,对附属医院中医学优势学科的建设工作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陈玉根副院长指出,中医学是南京中医药大学的主干学科。以附属医院为主体的中医学优势学科建设项目自2010年以来,已经顺利完成一期、二期建设项目。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中医学获评A-,直接入选江苏省优势学科三期建设项目。通过优势学科建设,中医学学科特色更加鲜明、优势更加突出。附属医院高度重视全国高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将充分调动附属医院全体成员的工作积极性,“补短板、强优势、显特色” ,在总结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围绕指标体系一个一个落实、一步一个脚印,争取中医学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献言献策,客观分析了我校中医学一级学科的整体水平、优势特色与存在不足,大家在思想上一致认识到做好学科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并拟定了具体工作思路与方法,进行了任务分配与责任划分,表示要及早准备、全面布置,各自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并做好及时沟通与交流,把工作做实、做细。要以务实的作风做好学科建设成果梳理、资料收集、案例撰写等各项工作。

此次会议既是中医学优势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更是第五轮学科评估启动会,至此中医学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