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高”建设,决胜动态评估 ---“双一流”建设处推进“双高”建设、学科评估工作纪实

发布者:沈忱发布时间:2020-02-09浏览次数:685

2020年,是学校内涵建设的关键年,是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动态调整和第五轮学科评估之年。新年伊始,学校按照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部署了“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的数据填报工作,并启动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双高”建设和学科评估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一场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的“攻坚战”。

当前,因为疫情形势严峻,学校严格按照国家、江苏省相关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学科建设各项任务按时完成,按照胡刚校长的要求,“双一流”建设处建立了部门负责人工作联席群和秘书工作微信群,将“双一流”建设监测数据的填报工作和学科评估工作全部转为“在线办公”“在群工作”。“双一流”建设处指定专人实时在线答疑,确保沟通及时、信息准确,有效推进数据填报、学科评估各项工作不打折扣、高质量完成。目前,“双高”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部门及相关学科成立了“双一流”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小组、学科评估工作小组,压实责任,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并彰显学校或学科的优势特色。“双一流”建设监测数据在各部门通力配合下,已完成第二轮数据梳理,各核心监测点数据日臻完善。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稳步开展。“双一流”建设处根据教育部学科建设相关信息,形成了《学科评估数据采集填报表》,各学科将在2月10日前完成第五轮学科评估第一轮数据填报工作。同时,本着“早筹划、早准备、早落实”的工作原则,“双一流”建设处针对导师带教情况和师风师德建设等拟定了“模拟问卷”,要求各学科进行模拟调研,并及时统计、分析调研结果,针对问卷调查中“学生评价低”的问题,做到及早发现,有效改进。

疫情肆虐,虽然身体被困家中,但部门人员工作热情高涨,按照动起来、紧起来、严起来的工作要求,强化使命担当,树立危机意识,坚决打赢“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