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反哺社会 南京中医药大学五万余枚防疫香囊送一线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1234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时刻,南京中医药大学充分发挥中医药学科独特优势和作用,加班加点、精工制作了5万余枚防疫香囊,分批赠送给各行各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这些香囊是根据国医大师周仲瑛教授开出的“防疫香囊方”、用七味中药材精制而成的,具有“芳香辟秽、化浊解毒”“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的防疫效果,一枚枚散发着中药芳香的香囊寄托着南中医全体师生浓浓的关心和崇高的敬意。

胡刚校长前往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捐赠3000枚防疫香囊

221日,在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的大院里,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中医药大学胡刚校长为“金陵铁骑”队员们送上香囊,并代表南京中医药大学全体师生医护员工对抗“疫”在一线的他们表达关切和慰问。“你们常年奋战在第一线,为护佑民众平安十分辛苦,可敬可佩!”胡刚校长表示,中国人佩戴中药香囊强身固本、增强免疫力的传统由来已久,南京中医药大学送防疫香囊到一线,旨在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这一民族瑰宝为民生健康服务,学校始终与广大抗疫工作者在一起,众志成城、齐心作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双胜利”而共同努力!

程纯书记慰问南京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并赠送防疫香囊

抗“疫”路上,正是广大医务人员的逆向而行,给了我们战胜疫情、拥抱希望的信心。227日-28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副校长乔学斌分别率队前往省人民医院、市急救中心、市鼓楼医院、市第一医院、市儿童医院、南医大第二附属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为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送上防疫香囊,向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医者仁心和大无畏精神致敬,并嘱咐他们做好科学防护,以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继续投入到一线工作中。同期,南京中医药大学还为在武汉防治疫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寄送了防疫香囊,为他们再筑一道屏障。在武汉江夏区的方舱医院里,医务人员和入住患者人人都佩戴着学校赶制的防疫香囊。

南京中医药大学给多家医疗机构赠送防疫香囊

      武汉方舱医院的患者收到防疫香囊                江苏在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收到防疫香囊

227日,张策华副书记、乔学斌副校长和学工处老师一起,前往南京市多所中学、为正在奋斗中的高三学子和老师们送去防疫香囊,带去我校的关心和问候、为高考加油!希望这些散发着中药芳香的香囊能够更好地舒缓学子们紧张的情绪,增强免疫力,以最佳状态备考。

        乔学斌副校长给社区值守人员赠送香囊           曾莉副校长给坚守在一线的特巡警赠送香囊

给网约车司机赠送香囊                                给执勤人员赠送香囊

前后十几天内,南京中医药大学向值守一线的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安民警、学校军训承训部队官兵、街道社区志愿者、急救中心、医护人员、高三学子、公交出租网约车司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人员共赠送了5万余枚暖心防疫香囊。同时,学校还专门赶制了一万枚香囊,通过学校与南京市政府共建的“南京健康广场”线上平台向全社会发放,由广大民众自主免费申领。

南京中医药大学接收到多封感谢信

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们收到香囊后纷纷表示,香囊虽小,但体现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爱,给岗位上的他们带去了温暖和力量,他们会带着这份爱意,继续积极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的战役中,直至夺取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