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谋篇布局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380

“双一流”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启动以来,我校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内涵建设不停歇”的总体原则,多次召开研讨会,完善量化数据、提炼写实描述,确保材料充分展示我校特色、优势和建设成效。323日,我校召开党政联席会,重点研讨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工作。此次会议既是对近期工作的总结,也是进一步凝心聚力,为今后“双一流”建设工作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全体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刚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双一流”建设处简要介绍了此次“双一流”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进程及完成情况,对标对表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数据进行了全面梳理与分析,总结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建议。中药学学科、中医学学科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提升学科特色与优势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想法。

胡刚校长对各部门高度重视、通力协作完成此次“双一流”数据填报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此次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数据的全面梳理既展示了近年来学校的建设成绩、提升了信心,也暴露了短板与不足。全校上下要以此次监测数据填报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加速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胡刚校长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强化理念,提升“双一流”建设内涵,将“双一流”建设理念融入学校各项工作。二是要总结短板,努力解决制约学科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增强忧患意识,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成效。三是提高要求,追求卓越,做好打赢学科建设攻坚战的充分准备。

程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双一流”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不仅仅是完成填报任务,更是学校实时掌握“双一流”建设成效、加快学校事业建设发展的有力抓手,相关部门要将其作为未来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行动纲领和实践指南。程纯书记要求,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一要理念再提升,要以“双一流”建设为抓手,形成一流的管理体制机制,积极推进“一流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措施再扎实,要“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困难找办法”,围绕学科建设目标和任务,扎实推进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三是要求再提高,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准确、实时掌握各领域建设要求和建设动态,合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