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 内涵建设不停歇 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462

217日,胡刚校长主持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程纯、副校长徐桂华、胡立宏以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刚校长在会上指出,2020年是双一流建设的大考之年,比起2017年的入围考试,今年的动态调整是站在更高起点、与众多高手的比拼,压力与难度比2017年时更大,全校上下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和强烈的危机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接续奋斗,交出好答卷、考出好成绩,为学校赢得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发展机遇和空间。胡校长要求,我们要坚持抓疫情防控不松懈,扎实有效做好防控工作,将疫情对学校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也必须保持定力和静气,要按照既定的目标和步骤稳步推进内涵建设,特别是双一流建设。他强调,监测数据填报是双一流建设验收评估和动态调整的首战,关系这场大考的全局。他要求,务必在数据和材料整合、凝练上下工夫,双一流建设任务繁重、工作梳理繁复,相关部门和学院要严格对照监测点材料去粗取精、不断完善、追求卓越;务必在数据和材料的规范性、达成性、时效性上下功夫,精准呈现建设成就和特色;务必严格对照建设目标再发力,数据填报是首战也是一次校阅,我们要从这次填报工作中发现问题,抓紧补短板、强弱项,为下半年的另一场战役做好充分准备。

程纯书记充分肯定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他指出监测数据填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意义重大,必须高度重视、全力扎实推进。对于数据填报工作,程书记要求,一要注重针对性,要根据指标系统的监测点内涵填报数据和撰写材料,紧扣主题、答案切题;二要体现科学性,监测数据填报系统内在逻辑严密,涉及内容丰富、数据繁多,一定要认真细致核对每一个数据、推敲每一个说法,做好统筹统稿工作;三要提高规范性,材料撰写表达要准确,数据采集要确切,要打磨好文字材料,提升可读性和接受度,争取出精品;四要加强纪律性,双一流建设的大考是今年的硬仗,领导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工作要亲力亲为,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学校会在大事急事难事中发现、培养干部,也会坚决问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

会上,双一流建设处和材料撰写组同志分别汇报了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推进情况,与会同志针对优化监测数据、完善撰写材料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