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人力资源工作研讨会,加快推进师资队伍建设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283

330日上午,胡刚校长主持召开人力资源工作研讨会,听取人力资源处2020年度工作安排汇报,谋划部署学校全年人事重点工作。副校长乔学斌、校长办公室、财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人力资源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研讨会现场

会上,人力资源处处长沈旭从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服务、师资管理等方面,就学校2020年度人事重点工作进行汇报。与会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研讨。

听取汇报后,胡刚校长肯定了学校人事部门近年来在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绩效改革等相关领域做出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对新班子推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和2020年重要工作进行部署和指示,并对有关工作作了具体指导。他强调,师资是办学治校的根本,人才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是大学核心竞争力、学术影响力、高等教育引领力的关键,人力资源工作是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动力引擎。2020年是双一流建设验收评估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之年,迈入新阶段,人力资源处要继往开来,以更强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好顶层设计、精准施策,加快推动人才强校。胡刚校长深入剖析了当前学校人事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机遇和挑战。要求人力资源处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抢抓机遇、深化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引进人才要高水准、培养人才要出成效,真正做到引培并举,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激发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最后,胡刚校长对今后我校人力资源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牢记任务使命、忠诚担当有为。要明晰岗位职责、优化服务管理,对标学校双高事业建设使命,出色完成主责主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突破提供持续不断的动力源泉。二是力求传承精华、做到守正创新。学校事业发展呈现螺旋式上升的态势,人力资源工作要在延续原有良好做法的基础上继续保持积极健康的文化底蕴,创新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三是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本领。要以教师为中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博大的胸怀拥抱四方人才,切实提高服务能力,真诚关心教师发展,积极解决员工困难。四是强化纪律意识、规范行政行为。要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学校人事管理工作,在严明的纪律要求中努力营造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人尽其才的制度环境。五是提升学习能力、提高行政本领。要持续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深入领会陈宝生部长实力看教师的高校教育管理工作要求,以学习能力的提高引领八种能力的提升,将能力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学校新时代高起点、高质量发展注入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