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通“绿色通道”引培青年人才 实施“名医工程”不拘一格选拔专业人才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804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打造一支高水平人才队伍,为学校双一流及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人才保障,日前,我校开通绿色通道,引培并举、面向校内外公开选聘和培养优秀青年人才。

本次选聘的校特聘教授分为ABC三类。其中C类特聘教授主要面向30岁以下、已获得博士学位并取得一定的科研成绩、具有发展潜质的青年人才,这意味着,优秀应届博士研究生可直接选聘为副教授。被选聘为C校特聘教授后,除了享受副教授待遇外,学校将提供4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1:1经费配套支持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等支撑政策,以助力青年人才快速成长为学科发展的主力军和学术骨干。A校特聘教授B校特聘教授的选聘,主要面向具有培养成为各类杰出人才、领军人才或学科带头人潜质的高层次人才。

同时,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科技部等五部门关于破除教育评价五唯及科技评价四唯’”等文件精神,完善人才选拔机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名医评选工作,不拘一格选拔一批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社会认可度高的临床型专家。

绿色通道名医工程的启动,是我校人才队伍建设的创新举措,我校将继续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抢抓机遇、深化人事管理制度改革,统筹推进学校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引培并举、汇聚各类高水平人才队伍,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突破提供持续不断的动力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