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报》头版头条报道关注我校“人工智能+中医药”交叉学科领域研究进展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355

417日,《人民政协报》头版头条刊发新闻报道《赋能新基建——江苏省政协助力新基建发展记事》。文中对江苏省政协委员、我校民盟主委、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胡孔法在“人工智能+中医药”交叉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产学研合作进展予以重点关注报道。

据报道,近段时间以来,胡孔法已完成大数据智能挖掘平台、中医临床大数据分析与辅助诊疗平台、新冠肺炎中医药推荐方分析系统等多项“人工智能+中医药”交叉学科领域应用开发与研究,相关成果将尽快推广到中医临床大数据分析、名老中医临床诊疗经验挖掘、中医临床诊疗知识图谱构建等实际应用中去。胡孔法就深化应用“新基建”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双胜利提出建议:要通过整合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各方资源,打造高水平公共服务平台和创新孵化中心,加快形成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集群,促进产业迈向价值链高端并提高能级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疫情防控期间,南中医统战系统广大成员凝心聚力,充分发挥自身中医药优势为校内外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统战成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