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新发展理念,追求高质量发展——我校召开医学院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171

414日,胡刚校长主持召开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工作研讨会,听取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重点工作安排,并进行研讨。副校长乔学斌、胡立宏,校长办公室、“双一流”建设处、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正科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医学院院长麻彤辉就学院组织架构调整、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位点建设、人才培养、重点项目申报等重点工作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胡刚校长指出,医学院是学校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中西医结合发展理念新成立的学院,是多学科相互协调支撑,探索中西医结合发展道路的排头兵。他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中,中西医协同治疗取得了骄人成绩,为国内外疫情防治贡献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充分说明和进一步彰显中医药高等院校举办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的独特优势,这对医学院发展有很多启发启示,也说明学院未来一定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针对医学院的工作,胡校长给予详细的指导和部署,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在组织机构建设上下功夫,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做好顶层设计,统筹谋划、科学引领,以完善高效的组织运作推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科研工作,选拔任用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学系和教研室负责人以及研究生导师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二要在人才引培上下功夫,人才是发展的“核心动力”,要着力人才队伍建设,引培并举、选贤任能,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根据学科发展需要大力引进优秀人才,做好“增量”,同时盘活学院人才“存量”,为学科和学院发展注入“能量”。三要在凝练学科方向上下功夫,要明确和坚定学院在“双一流”学科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完善学科布局、凝炼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培育学科队伍,提升学科整体实力和影响力,办好具有中医药特色的临床医学专业,提升基础医学的教学科研实力,有效支撑“双一流”建设。四要在青年教师成长上下功夫,青年教师是学科和学院的未来,要用好用足学校现有政策和条件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同时探索符合学院青年教师特点的培养路径,激发青年人才的内生动力,关心爱护好每一位青年教师。五要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切实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尤其加强科学前沿的引领和启发性教学的探索,加强教育教学全过程质量管理,关心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成才,打造“有温度、有艺术”的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切实办好令社会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