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倪菲菲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640

中医学于2020年5月7日在医院会议中心召开中医学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科带头人方祝元教授主持,分管学科建设工作的副院长陈玉根、一临床副院长赵霞、过伟峰、闵文,附属医院学科办主任居文政、副主任彭海燕参加会议。

方祝元教授指出,中医学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A类,整体水平处于全国第一方阵,经过四年的建设,学科围绕资源建设、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果,学科坚持服务社会,学科影响力持续扩大。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中,中医学要发挥团结合作精神,联合附属医院、一临床、针推学院、中医学院、文献所、人文学院等中医力量,充分调动全体学科成员的工作积极性,高度重视学科评估工作,争取中医学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医学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现场

方祝元教授指出,工作中要特别关注三点:第一,充分展现学科的社会服务贡献,如服务国家和地区重大战略需求,开展扶贫攻坚和学科帮扶等,指出在这次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我校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的医护人员告别家人、背上行囊,怀着医者的仁爱与责任,带着扶危度厄使命必达的决心,加入江苏援湖北医疗队,这其中有本学科的知名专家教授,也有本校的优秀毕业生,他们是舍小我为大我的最美逆行者,是大医精诚大爱无疆的人民守护神,他们是南中医人的骄傲;第二,重视学生工作中的思政教育,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人才培养首位,突出“五育并举、德育为先”。充分展示通过师生支部共建、博士团西部行、中医药社区行、“吾爱吾师”等活动,拉近师生距离、促进和谐共进,提高了学生满意度、坚定了学生奉献中医事业的决心,提高了学生投身中医事业的自信心,增强了学生作为中医传承人的骄傲;第三,充分展示中医学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结合,体现与中药学形成学科建设合力、发挥学科群优势,在产出高水平成果、培养高层次人才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