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兹堡大学Supercourse网站发布我校温病理论与抗疫案例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417

78日,我校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魏凯峰副教授团队《温病理论与抗疫案例》全英文课件在匹兹堡大学Supercourse网站COVID-19专栏发布。通过国际知名的公共卫生与流行病学领域网络学术交流平台,向世界各国专家学者分享中医温病学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学术进展与经验,既展现了中医药在全球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中的责任担当,也是我校作为WHO传统医学合作中心积极推进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的积极尝试。

《温病理论与抗疫案例》课件概述了数百年来中华民族在抗击传染病过程中逐步形成并发展起来的中医温病学简史,介绍了我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温病学科,重点展示了现代温病理论指导中西医结合远程会诊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案例及卓越疗效。该课件是由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联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精心打造的中医经典国际化课程系列课件之一,旨在推动中医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国际合作。在全球疫情肆虐的严峻形势下,该课件内容对各国防疫工作具有借鉴意义及临床实用价值。Supercourse项目发起人、匹兹堡大学原WHO合作中心主任、公共卫生学院教授Ronald LaPorte对本课件给予高度评价。

《温病理论与抗疫案例》的Supercourse网站发布界面图

近年来,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以打造一流本科教育为目标,狠抓一流课程建设,推进开放办学,强化“双语”教学团队和中医经典国际教育课程体系建设,推动中医基础学科和中西医结合学科国际化。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作为学校WHO传统医学合作中心对外联络部门,与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等密切联动,积极促进我校与世界各地WHO合作中心的联系与合作。

匹兹堡大学被美国社会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2020U.S.News世界大学排名47位,其下属的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为全球顶尖医学院之一,在器官移植、神经外科学等领域均处于国际领先地位。1988年至2012年期间,匹兹堡大学为WHO合作中心,在流行病学、疾病监控、公共健康等领域同WHO开展合作。Ronald LaPorte教授牵头发起的Supercourse项目以“通过在全球范围内共享课程讲稿,提高疾病预防水平,最终改善全球卫生”为目标,致力于建设基于互联网的流行病学、全球健康领域的全球性学术交流平台。目前,Supercourse项目已建有来自151个国家、20000余名临床医学和公共卫生领域专家的讲座、课件,项目受众达30万科研人员。网站每年拥有7500万点击量,被《Lancet》评为优质网站前11名,被《British Medical Journal》誉为“全球卫生网络大学(Global Health Network University)”。


链接:http://www.pitt.edu/~super1/COVIDpandemic.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