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再次入选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416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 2020年度全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示范点项目遴选结果的通知》(苏教社政函〔2020〕15号)。经学校申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遴选,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再次入选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入选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严格对照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开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高等中医药院校实际,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为主体,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为特色,立德树人与以文化人相结合,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积极探索具有中医文化特色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新模式,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学科建设、文化传承、党建创新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

据悉,本次获批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本科院校共15所,专科院校共6所。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以及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大会精神,以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强化使命担当,在师资队伍建设、精品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改革、实践教学创新等方面,勇于实践、改革创新,形成鲜明的特色和亮点,在全省高校、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中积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为学校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