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医大师周仲瑛与研究生院携手共建在线课程

发布者:金迪发布时间:2020-08-13浏览次数:410

811日上午,副校长胡立宏与我校原校长、国医大师周仲瑛签订意向授权书。周仲瑛授权研究生院将其个人的学术经验和临床诊治案例等内容用于制作《国医大师周仲瑛中医临证技巧十讲》在线课程。 

上世纪六十年代,周仲瑛在组建和负责中医内科学教研室期间,组织教师进行试讲、研讨,经过数十年的积累、实践和反复修改整理,形成《中医临证诊疗技巧》讲义,受到广大中医学子的好评。周仲瑛团队在《中医临证诊疗技巧》讲义的基础上进一步升华和提炼,形成《国医大师周仲瑛中医临证技巧十讲》。周仲瑛希望,通过在线课程的建设及推广,能够培养一批既能传承中医药经典、又能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的人才,为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贡献力量。

胡立宏表示,希望课程负责人严把质量关、研究生院全力配合,不负周老的嘱托,高质量完成在线课程建设工作,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贡献南中医力量。

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周珉,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烨,课程负责人陈四清副教授,国医大师周仲瑛传承工作室主任叶放教授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