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20-08-15浏览次数:611

根据教育部日前印发的《关于开展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扎实做好学校首轮“双一流”建设总结工作,815日,胡刚校长主持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布置会。校领导方祝元、徐桂华、胡立宏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双一流”建设处处长孙秀兰首先传达了“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座谈会精神,并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自评工作的各关键环节和核心要素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进度安排、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

胡刚强调,此次会议是我校首轮“双一流”建设进入决战阶段的布置会,是系统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再出发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对标对表建设成效、检验治理体系与能力的一面镜子,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会议。对“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胡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对学校未来事业发展的深远影响和重要意义,切实把周期总结摆在当前学校工作突出的位置,集全校之智之力做好周期总结工作。二是要明确分工,通力合作。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要站在全校事业发展的高度,根据任务分工和进度狠抓工作落实,亲自部署、严格把关,追求卓越;各部门之间必须强化协同配合,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周期总结工作。三是要对标一流,提炼成效。要聚焦学校的改革举措、成长提升及服务贡献,对标一流、提炼亮点,总结建设成效、凝炼典型案例,全面彰显学校优势和特色。四是要盱衡大局,统筹推进。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将“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与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高度融合与关联,加强统筹、精心谋划、扎实推进。

会上,与会人员就第五轮学科评估的相关工作展开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指出了各参评学科在材料撰写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下一步各学科申报材料的修改完善提出了具体的建议。胡刚强调,“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既是对学校五年来发展变化的全面检验,也是为学校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发展赢得先机的一次契机,全校上下要以一流的站位和高度,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找准定位、查找短板,理顺后期建设思路,奋力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