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课教师在全省“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20-08-30浏览次数:173

8月28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国资委党委联合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演讲比赛现场决赛在江苏教育频道演播中心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邹苏作为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推选的唯一一名教师代表参加决赛,以优异成绩获得二等奖。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为二等奖获奖者颁奖


本次演讲比赛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单位创新形式,层层发动、广泛宣传,确保比赛扎实有序开展。经过各地各系统层层选拔,共有20组优胜选手进入总决赛。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也有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新闻记者……参赛选手们紧扣“党的领导”“人民至上”“众志成城”三个篇章主题,讲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伟大斗争的生动故事,共话疫情防控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展现出来的巨大优势,致敬在抗疫大考中那些将个人担当、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的最美“逆行者”们。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评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1项,优秀组织奖10项。

邹苏在决赛现场


   邹苏的演讲主题是《战“疫”有“方” 点赞中国之治》,她在演讲中深情讲述了我校博士生导师、附属医院呼吸科主任中医师史锁芳教授在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左手治病救人、右手立德树人,以及12年前我校三位大学生志愿者奔赴汶川地震灾区抗震救灾、12年后又一次在“逆行战场”并肩作战的感人故事;阐述了一代代中医人满怀对中医药事业的热忱,将他们的誓言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淬炼成钢;诠释了在抗疫中彰显巨大优势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背后所蕴藏的中国精神、中国担当。邹苏的演讲声情并茂、情理交融,赢得现场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自从接到比赛通知,邹苏积极准备、录制参赛视频,以体现中医院校特色的抗疫故事,反映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势,最终脱颖而出,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选送参加现场决赛。备赛过程中,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精准做好演讲比赛组织工作,党委组织部、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领导、专家围绕内容设计、语言表述、情感表达等方面为参赛选手进行深入指导。

    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佳绩为契机,引导全校师生更加深刻理解“中国之治”背后的“成功密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助力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南中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