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11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20-09-06浏览次数:665

91日至5日,第11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顺利落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7件参赛作品取得3项金奖、4项银奖的好成绩,再度捧得“优胜杯”。在这次竞赛中,我校4件作品入围国赛(全省排名第四),省赛金奖获奖数和入围国赛作品数均取得历史性突破。

金奖颁奖现场

优胜杯颁奖现场

我校入围国赛项目

 闭幕式上,我校《中药炮制与3D打印技术的融合——煅自然铜骨修复支架的“中国智造”》项目和中国矿业大学《有韧无患——社区弹性应急咨询服务开拓者》项目2个获奖作品受邀代表全省优秀项目进行路演展示。

我校作品代表全省优秀项目进行路演

本届大赛以“创业带动就业 青春迎接挑战”为主题,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学生联合会、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淮阴工学院承办。自7月启动以来,大赛吸引了200所学校、8万余名学生的15000余件作品参与竞逐,全省共166所学校的546件作品入围省赛,参赛学生和作品数均创历届之最。经过预赛网评选拔,共有138个学校的339件作品角逐终审决赛,最终评选出金奖获奖作品80件,推荐晋级国赛作品77件。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决赛评审方式首次从线下转为线上。前期,我校团委联合教务处、网信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为线上答辩提供技术和场地保障。91日终审答辩,我校参赛选手沉着自信、从容应对,以最好的精神风貌参加比赛,终获佳绩。

我校学生参加终审决赛线上答辩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校领导一直给予项目指导及关心。校党委书记程纯前往校级选拔赛现场,慰问关心参赛师生并给予全面指导。副校长乔学斌多次指导参赛作品,为参赛团队加油鼓劲。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通力合作,在项目选拔、评审、决赛等环节给予全方面支持与保障。

程纯书记慰问指导参赛师生

乔学斌副校长在省赛决赛动员会为参赛师生鼓劲加油

我校竞赛组委会于20191月启动本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相关准备工作。在今年“挑战杯”竞赛组别、参赛形式、评审规则等都进行较大改革背景下,校团委及时学习文件精神,吃透本届大赛竞赛规程。备赛过程中,校级竞赛组委会通过“院系初赛-校内复赛-校级决赛-省级决赛”的选拔制度,遴选优秀作品,多次召开备赛会议,专题布置和研讨作品的打磨工作,组织校院两级模拟问辩及现场展示五十余次。

各学院在前期高度重视大学生科创工作,积极搭建师生联系沟通桥梁,组织遴选项目,配备专任辅导员开展项目推进工作,通过院级初赛,各学院共计推报58个项目参加校级比赛,为我校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打下良好基础。

获奖团队合影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大力推动双创教育和人才培养,推进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学校团委将服务中医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服务学科发展对接起来,营造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学校“双高”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