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第一 乐享运动——我校举办第四十三届运动会

发布者:金迪发布时间:2020-10-25浏览次数:226

金秋十月,凉风送爽,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十三届田径运动会于10月23日至24日在仙林校区西操场举行。校党委书记程纯,副书记程革,副校长乔学斌、孙志广、曾莉,纪委书记张玉清,副校长胡立宏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各参赛代表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胡立宏主持。

开幕式现场


田径场内,秋风渐起,阳光和煦。伴随着催人奋进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方队、校旗方队、会旗方队、彩旗队、花球队、裁判员方队及各参赛队运动员方阵依次入场。各支队伍身着整齐的服装、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展现了南中医人自信敬业、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程革宣读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2020学年大学生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决定,校领导为大学生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药学院十佳运动员吴浩同学代表运动员宣誓,承诺将顽强拼搏、公平竞争;体育部胡雪霏老师做裁判员代表宣誓,承诺将遵守规则、严格履职。

校领导为大学生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程纯致开幕词,他表示,我校体育运动有着优良的传承,体育工作是学校广大师生医护员工身心健康发展的助燃剂,体育工作也为学校事业发展增添了无尽的生机与活力。致辞的最后,程纯宣布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四十三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校党委书记程纯宣布学校第四十三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身着一袭红衣的舞者伴随着浑厚的鼓声翩翩起舞,刚柔并济的鼓旗表演拉开了为期两天的运动会的序幕,来自18个分工会的14支教工代表队和11支学生代表队共计710名师生参加57个竞赛项目及趣味项目。其中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打破学生男子组4×200米校纪录。第一临床医学院分工会/附属医院分工会联队、药学院分工会、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分工会、机关分工会/招投标管理服务中心/资产经营公司工会联队、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分工会/第二临床医学院分工会/第二附属医院分工会联队、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分工会、图书馆·博物馆分工会、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荣获教工团体总分前八名。药学院、研究生院、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卫生经济管理学院、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护理学院荣获学生团体前八名。

赛场掠影

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强调,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指出,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我校将以此次运动会的召开为崭新起点,把“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落实到日常教学、活动中去,让全体师生在校园阳光体育活动中“乐享运动”,使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沛的精力、更加强健的体魄投入到加快推进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