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次获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760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上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我校与德国德累斯顿国际大学(Dresde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合作举办康复治疗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成功获批。该项目成为继我校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斯维本科技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合办生物制药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食品质量安全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之后,首次与欧洲大学开展的合作办学项目。至此,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数量居全国中医药院校首位。

德国德累斯顿国际大学成立于2003年,是创建于1828年德国最古老的工业大学之一——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该校为德国最著名的九所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德国11所“精英大学”之一)的直属学院(大学)。德国德累斯顿国际大学依托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资源,在脊骨神经医学领域的教学独树一帜,为世界各地培养了一流的康复治疗学人才。南京中医药大学康复治疗学专业是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学校特色专业,培养具有中医特色,掌握中西医基本理论,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较强人际交流能力的中西医康复应用型技术人才。此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申报,将德国德累斯顿国际大学优势专业脊骨神经医学引入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的教学改革中,旨在重塑“重中医基础、强西医诊疗、厚工匠精神”的新型课程体系,服务于新医科建设,坚持“国际标准”与发布“中国特色”相融合的原则,培养具有时代特征、符合时代需求的中西医结合的复合型国际化康复人才。

此次教育部共批复32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其中江苏省高校2项,全国中医药类高校2项。我校项目再次获批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对我校现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学质量及水平的充分肯定。近年来,我校将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纳入学校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与水平,创新管理机制,积极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我校三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均已成为江苏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项目。学校通过项目建设,大力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师资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提升了学校的国际地位和学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