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一流学科开放课题招标的通知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978

为扎实推进我校“双一流”与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落实一流中药学学科群特区建设方案,坚持“以绩效为杠杆”的原则,促进标志性科研成果的产出,加速提升学校的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经研究决定设立“中药学一流学科开放课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范围与名额

面向学校及附属医院评选20-30项。坚持“严格标准,宁缺毋滥”的原则。

、申请条件

(一)围绕以下五个方向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卡脖子技术难题开展研究:中药资源保障与利用、中药炮制与智能制造、中药化学与合成生物学、中药活性成分发现与靶点确证、现代中药与创新药物研发;

(二)申请者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申请课题应符合本招标指南所列范围,应具有创新的学术思想和研究内容;

(三)优先资助近期已取得与申请项目直接相关的较好工作基础的课题,对于项目执行优秀者实行滚动资助。

三、评选程序

(一)个人申请。申请者填写《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一流学科开放课题申报书》。  

(二)专家评审。药学院学术委员会组织校内外专家评审,确定立项课题。

四、支持方式

每项课题支持20万元研究经费,研究周期为2年。课题获批后签订合同书。研究经费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使用,全部经费支出按照《南京中医药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五、结题要求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南京中医药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在具有高影响力的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高质量研究论文1篇及以上(IF≥10),或实施专利转化(转让经费50万以上),或获得新药证书、临床批件等。

六、材料报送

申请者填写《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一流学科开放课题申报书》一式5份、附件(与申请课题直接相关的研究基础,包括投稿或修回阶段的论文等材料)一式1份,于2020年11月18日前交至送至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学科办公室(B1-320);电子版发至邮箱bianyaqiong@163.com。

 

联系人:卞雅琼,13770507573

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

  

附件 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一流学科开放课题申报书.doc 


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

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