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陈星莺一行赴第二附属医院调研指导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420

1229日下午,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到我校第二附属医院调研指导,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建邺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李晖等陪同调研。

副省长陈星莺一行实地考察第二附属医院

陈星莺一行到第二附属医院预检分诊点、新门诊楼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到住院部针灸科病房、肺病科病房实地考察调研了解重点专科建设及中医药特色诊疗方法,并参观澄江针灸学派传承工作室和温病临床研究中心。

座谈会现场

实地考察调研后,陈星莺一行与医院全体党委委员、部分中医专家、援鄂医护人员代表以及医院相关行政职能部门、临床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座谈会由王思源主持。

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殷立平代表医院对陈星莺副省长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从医院发展概况、人才队伍建设、中医药特色、“十四五”规划和下一步重点工作等方面作重点汇报。第二附属医院院长李志伟,副院长张建斌,中医专家汪建民、顾兆军,肺病科主任朱益敏先后就医院中医药特色、科研教学、学科专科建设、中医优势发挥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副省长陈星莺讲话

陈星莺对医院办院方向、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对医院员工坚守岗位、坚守初心、热爱本职、服务百姓、积极开展常态化防控疫情并始终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表示感谢。陈星莺指出,医院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渡过了困难期,开始了爬坡期,迎来了快速发展期,目前正着手深入谋划“十四五规划,对医院进行准确定位,并始终努力工作。就医院未来发展,陈星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中医初心守正创新。要继承发扬鲜明中医药特色,着眼温病、针灸、推拿、医康养和中医药产品等领域,加强坚守与创新相结合,更好为百姓服务,不断提升百姓满意度。二是要围绕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综合实力。要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形成更加合理的老中青人才结构梯队。通过与大学、院内与院外相结合等方式,不断提升人才综合素质和实力。三是要立足自身特色多做为民服务项目。要加强针灸推拿、温病学术等项目的推广传播,与政府、企业和社区广泛合作,开展更多为民服务项目,不断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陈星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医院科研、项目、设备、基建等方面的支持。

会上,朱岷代表省中医药管理局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医院,希望医院落实好陈星莺副省长指示要求,谋划好“十四五”,突出特色、把握优势,办出更高水平。李晖代表建邺区表示,将义不容辞支持医院做大做强做优,加快综合一体化医康养中心建设,加强创新研究合作,推动医院进企业、进科技园、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