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中国大学评价》中位列全国高校129位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545

46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主持的《2021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研究成果正式发布。我校位列综合实力排名129位,较去年排名上升10位,连续6年在全国中医药院校中位列第一。

南京中医药大学在《2021中国大学评价》中排名情况

中国大学评价排行榜自1993年发布至今,所使用的数据、评价模型等较为公开透明,具有较长的发展历程和稳定的指标体系,深受考生和家长欢迎,有着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本次发布的2021中国大学评价排行榜收录了国家财政拨款的772所公办普通本科高校。主要评价指标是:综合实力,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2个学科门类,697个本科专业,中国大学择校顺序,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本科毕业生升学率、新生质量;教师平均学术水平、教师教学科研效率。

近年来,学校秉承“学贯中西,至精至诚”的办学理念,坚持特色发展,追求卓越,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实施“人才强校、学科攀峰、开放协同、文化引领”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乘势而上奋力开启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