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召开2021年度理事会会议

发布者:金迪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334

4月19日下午,我校与爱尔兰国立大学(高威)合作共建的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高威孔院”)召开2021年度理事会会议。爱尔兰国立大学(高威)校长Ciarán Ó hÓgartaig、国际副校长Becky Whay以及医学院院长、高威孔院外方院长Timothy O’Brien、外方副院长Shen Sanbing、Mary Murphy作为外方理事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孙志广,医学院整合医学院院长麻彤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旭,高威孔院中方院长杨光明作为中方理事参加会议。本届理事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孙志广主持会议。

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2021年度理事会会议现场

孙志广在致辞中回顾了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背景下,两校克服重重障碍,不断加强合作与联系,在本硕博不同学历层次学生培养、干细胞联合科研、全球中医孔子学院联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实质性进展,并对双方在这一特殊时期相互支持帮助、加强合作产生的成果表示赞赏。Ciarán Ó hÓgartaig对高威孔院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爱尔兰国立大学(高威)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助力高威孔院产出更多更具代表性的成果。Shen Sanbing向理事会报告了高威孔院2020年度经费使用情况,Timothy O’Brien报告了2021年度经费预算及工作计划。

理事会成员就2021年工作计划展开讨论。会议就围绕中医特色孔院发展、汉语语言教学与文化融合、全球中医孔院联盟建设三大领域推进2021年高威孔院建设形成共识。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中方合作院校,将在干细胞研究联合实验室平台搭建、全英文中医药在线课程建设、中医针灸专业多层次学生联合培养、WHO国际针灸培训项目合作等方面向爱尔兰国立大学(高威)及高威孔院提供更多支持,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孔子学院作为沟通中外的桥梁,在疫情一线讲述中国抗疫故事。尤其是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全面爆发后,以中医文化传播、诊疗服务为特色的孔子学院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发挥了沟通中外的重要作用,强化了中医孔子学院在语言教育、人文交流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功能。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承载新的时代使命,中医孔子学院将努力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为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