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8位教授入选爱思唯尔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528

2021年4月22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校胡刚、胡立宏、蔡宝昌、段金廒、麻彤辉、郑仕中、李松林、柳忠全8位教授入选该榜单,入选人数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并列全国中医药院校第1位,居全国高校第85位,标志着我校着力推进“双一流”与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新成效,内涵发展再上新台阶。


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门类的84个一级学科,来自国内373所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的4023位学者入选榜单。榜单研究数据来源于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数据库。该数据库作为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数据库,收录了全球5000多家出版机构的超过24000种期刊(其中中国大陆期刊超过730本)、98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22万本书以及全球5大专利机构的4400万条专利信息,覆盖自然科学、技术、工程、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学科。由于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筛选标准客观统一,入选该榜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影响力,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