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中国大学评价》中综合实力位列 全国中医药院校第一

发布者:王玲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604

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主持的《2021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研究成果于近日正式公布,我校综合实力排名第129位,连续6年在全国中医药院校中位列第一。

武书连2021中国大学排行榜是对国家财政拨款的772所公办普通本科高校进行排名。主要评价指标为七方面:综合实力、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学科门类、本科专业、中国大学择校顺序、本科毕业生质量和新生质量、教师学术水平和教学科研效率。相较上年,2021评价指标增加省级奖、变更著作来源。《中国大学评价》所使用的数据、评价模型等比较公开透明,具有较长的发展历程和较为稳定的指标体系,其发布的中国大学排行榜在国内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近年来,学校秉承学贯中西,至精至诚的办学理念,坚持特色发展,追求卓越,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在社会第三方大学评价中的排名也逐年攀升,这是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也是学校前进的动力。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协同运行机制,办精本科教育,全面提升育人成效,奋力开启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征程。